JackyWoo

2013.8.17 人是寻求精神上满足的动物

————人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负面情绪,归根结底,可能是:没有得到满足。情绪上抑或身体上抑或其他。

堃前段时间,每次与他遇到交谈,他都是显而易见的抱怨和烦躁不安,虽然我们遇到的次数少且每次说的话很少。那时,我大概可以想象他的心情。一个人为考研奋斗,孤独寂寞热,天气又这样连续高温不退,身体也受不了,他自己又并非藏得住情绪的人。所以,他当时的状态我可以看出来很差。于是,我给他建议去论坛发帖找研友一起,这样遇到问题就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,心灵上不会孤独寂寞,而且互相帮助,让自己的考研复习也能更顺利进行。他自己也正有此意。

后来,他找到了研友。

这段时间以来,我看得出来他过得很充实和愉快。我知道他带研友回了住的地方,每次吃饭都看见他和研友在一块。每天除了上课,剩余的时间居然去教室自习了,要知道这种天气去教室自己是需要勇气的~!

而且今天中午,我与他遇见说话,看不出他有多少烦躁,而是觉得他心里是宁静的,满足的。:) 我也很高兴。

所以,人更多的是寻求,精神上和心灵上的满足。在我们迷惑又充满负能量的时候,我们不妨静下来,思考这个问题,问自己:到底缺少的是什么?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