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Woo

写得太好了!

长腿叔叔:

有人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也有说是三秒。至于是七秒还是三秒,不是我要探究的。在那小小鱼缸里永远都不觉得无聊,因为游过一个地方,过了七秒就会变成了全新的地方,一直会有新鲜感。

开始觉得鱼挺可悲的,永远只活在七秒中,什么美好记忆都不能留下来。可我们把事情反过来看,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。

或许,它在这7秒里,不断轮回不是为了遗忘,而是为了铭记。而人世间的情爱,往往经不起时间的磨练,也许就是因为人的记忆太好了吧。

适度的遗忘与距离,在拥挤的浮世,凌空为自己划一块足够从容转身的牢笼,再插上鱼一样的鳍与尾,感受自己的幸福,遭遇自己的痛苦。鱼在流泪,只有水知道。你在流泪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因为,自己的心灵唯有自己去主宰,是放逐还是砥砺,谁都无法知晓,只有奋力的活下去,才有种种可能吧。

摄于沖縄美ら海(ちゅらうみ)水族館

更多图片微博关注 http://weibo.com/owenxu7 


La tour d'ivoire:

If you are lonely, you can talk to me.

万物皆有灵魂!can u feel it ?

六指卫星 - chihato:

点开大图,应该能看到右下角有条船

这张图很有意思,如果没有右下角的那只船,这张图平淡无奇,但是只是多了一张船,只是这张图的很小的一点,意境就高出很多。天高海阔,光影云雾朦胧,载一叶轻舟,行驶在天地之间。just feel it !

自己

很多时候自己做的决定,都是草率的!觉得这个不错,那个自己还挺感兴趣,然后就抱着极大的希望去做,貌似自己就能在这些方面很快成功似的。

错了!

如此轻易做出决定,而后又改变自己决定的人,甚至是不了解自己的。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那么在你对某一件事抱极大希望并认为自己一定就能成功的时候,你问过自己:我了解我自己吗?

——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

2013.8.17 人是寻求精神上满足的动物

————人之所以会有那么多负面情绪,归根结底,可能是:没有得到满足。情绪上抑或身体上抑或其他。

堃前段时间,每次与他遇到交谈,他都是显而易见的抱怨和烦躁不安,虽然我们遇到的次数少且每次说的话很少。那时,我大概可以想象他的心情。一个人为考研奋斗,孤独寂寞热,天气又这样连续高温不退,身体也受不了,他自己又并非藏得住情绪的人。所以,他当时的状态我可以看出来很差。于是,我给他建议去论坛发帖找研友一起,这样遇到问题就不会只有自己一个人,心灵上不会孤独寂寞,而且互相帮助,让自己的考研复习也能更顺利进行。他自己也正有此意。

后来,他找到了研友。

这段时间以来,我看得出来他过得很充实和愉快。我知道他带研友回了住的地方,每次吃饭都看见他和研友在一块。每天除了上课,剩余的时间居然去教室自习了,要知道这种天气去教室自己是需要勇气的~!

而且今天中午,我与他遇见说话,看不出他有多少烦躁,而是觉得他心里是宁静的,满足的。:) 我也很高兴。

所以,人更多的是寻求,精神上和心灵上的满足。在我们迷惑又充满负能量的时候,我们不妨静下来,思考这个问题,问自己:到底缺少的是什么?

2013.8.13 运气不顺的七夕

今天上午去了实验室,大概8点多点就到了,然后看到学长在实验室打地铺睡觉,确实寝室和外面真的太热了,虽然我感受热的时间肯定没他们长,因为我还有空调。

本以为上午以睡到自然醒的状态,工作起来效率会非常的高。刚开始是在想给她买点什么礼物,所以在淘宝上找,但是又不好意思被学长看到,因为学长一直嫌我做项目做的太慢了,要是这被他看到了,那我不是又找事嘛。所以,有点心神不宁。后面那两小孩跑来了,我靠,他妈不在实验室,简直就是疯子,又吼又叫跑来跑去的,实验室当成游乐场了。搞得我不知不觉有些心烦气躁起来,遇上又调那些老BUG,唉,后面几乎效率为零。那两小屁孩不用说,等他妈一来实验室,就变成小绵羊似的了,说话小声细气了。操,刚才还大吼大叫呢!

呵呵,咱不跟小孩子一般见识。要是这两小孩都容不下,那我也太怂了。

下午自不必说,2点多去实验室,结果尼玛实验室的人全出去打牌了,一个人都没有。我还以为是开会去了呢,结果后面wutao来了,说是过节所以打牌去了。我悟了,今天是七夕,没错。对于情侣或者普通人来说,是一个值得休闲娱乐的节日。但是,对于我来说,和普通的一天又有什么区别呢。继续盯着屏幕调BUG,写代码。

话说起来,今天一直有点心不在焉,心神不宁。所以,效率不高也不能怪外界什么环境什么的。后面空调自己也没开好,搞了半天,只开了送风,没开制冷。。。。我尼玛,抓狂了,热得受不住了,。。。后面调了两次我居然都没看见是制冷,操。今天尼玛我什么状态呀!

得,实验室待不顺,我回去待,空调也没问题,多舒服。

大概六点多回去,看了几集海贼,还挺开心的。每次一看海贼,心里就特别轻松,毫无烦恼了,哈哈。心情也愉快起来。

然后七点多出去到家乐福想买点东西的,你懂的,结果看到路上一对一对的,唉,真要到我买东西的时候,我反而愣住了,失去买东西的动力了。操,这是什么毛病!

然后回来了。然后现在都9点47了。一晚上就这么没了。。。

- -|||

有时候给我时间,我还不知道干什么。就像今晚,看电影呢,目前还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电影,也没看电影的心情。我也知道时间有限,想干点有意义的事。但是你想来想去,除了每天重复的调试程序,做项目,还一直做的很慢,就这些事,好像我也没别的事好做。听歌吧,可以听下,但不可能一直听一晚上就这么过来了吧。看点视频?一般来说,我都是周末的时候看,有快男,天天向上,差不多把这些看完时间就差不多了,如果还有多的时间,就找部电影来看看,就这样周末也就过去了。FUCK!全在屏幕面前度过了。而且我这个人,一看电影或者综艺节目吧,心就野了,看完吧,就老想出去找人玩玩,结果尼玛这时候到哪去找人玩啊,一个人也没劲,所以,就憋屈着,好吧继续下一轮的写代码调程序的生活吧。

所以。。。。

有时觉得自己非常的不稳定啊,一会觉得还是编程稳定,做一个合格的程序猿吧!一会觉得自己对交互设计什么的还挺感兴趣的,对感性方面的创作还挺感兴趣的,也许自己更适合这方面的工作。(这是不是说明我是偏向于感性的人捏?)其实要不是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,在交互设计上的学习的话,如果我把那些时间都花在编程上的深入和进一步学习的话,我现在做项目可能也会更快,时间上也不会这么赶,在找工作的准备上也不会这么匆忙和不充分。。。

但是做了,也就没什么好后悔的了。因为后悔也没用。但是我确实对设计方面的工作,感觉很有感觉。

要不咱做个业余的设计师。。。。呵呵

歌無岸:

当年爬雪山过草地他是其中之一。

我问他有什么美好的回忆,

他说,这是一生中他犯得最大的错。


是不是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一辈子,

去验证当初的某个决定?

我不知道!